重啟
        2011以前,自己開伺服器、自己的公司網頁,資料都還未來得及搬家,因應時代潮流,只好忍痛割愛全部放在外接硬碟。在2011架好的blogger裡面放了2011以前的2個發表會,有古典類、有熱門類,本想有空時將整理好的影、音陸續上傳,無奈FB、line、大量的youtube興起,只好再一次忍痛暫捨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2018,PC home破產,每個人早上、睡覺前都line一下,蝦皮變成購物王(個人覺得可稱他為掏蝦皮寶),FB粉專有點亂,IG當道。

        想要面面俱到第一個碰到的問題不是經營,而是RWD興起,早期發現手機、Pad、各種尺寸螢幕很難一次滿足時,就有想過怎麼辦?最後連自架的伺服器都停了,這個問題應該留給專業人士。時間很快的,就在這個月我聽了兩場電商的說明會,都語重心長的提到掏蝦皮寶對他們的傷害,呼籲降價與掏錢繼續愛護,其中有一個單位,竟然在說明會上說明,繳錢後隱藏版的教學才會釋放,我好抓狂。不過,我大概知道是一種作弊的方法,包含創流量、轉貼別人的賣場、美工轉貼的物品、註冊之類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好煩,回到這裡,我重啟,並將blogger起動手機看到的是網頁版,暫時不管RWD。畢竟,我上個禮拜才失去粉專認證。這是一種手殘+腦殘,簡單的想將大小寫調整一下,就這樣失格,現在重建中。

        令我訝異的是,參加說明會完,我的帳號多了一個假粉絲的身份,我氣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 能不能不要什麼都是假的?要真心的、實在的、質量好的?不能人家不想繳錢就盜帳號阿!